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光學部的緊急出擊 - Pre-wedding攝第三彈!

剛過去的週末,陳蝦伙拍阿德為一位認識了差不多有十年的好朋友拍Pre-wedding! 這一次可算是第一次正式的Pre-wedding 拍攝呢

因為時間關係,這次的Pre-wedding都沒有太多的事前預備,事前一星期跟一對新人大約擬定了幾個地點,再和攝影團隊定下了拍攝的流程 (蝦註: 其實回想起來,真的有點大膽在沒有詳細計劃下去拍攝一個自己不太熟悉的題材絕對是下次要改善的地方)

整天的天氣都相當的熱而中段更突然下起大雨來多得阿德及Taurus的支援下總算有驚無險下完成拍攝回家快速preview 時都總算拍到一些自己想拍和預想的作品呢。

Lesson learns:

  • 熟悉攝影的地點依然是十分十分重要是次拍攝的地方主要是理工大學很多拍攝的地點都非常熟悉。而拍攝前的星期五已經跟阿德到晚上拍攝的地點偵測過一次所以都沒遇上很大的問題。能夠在拍攝過程減少一個令人煩惱的問題可以更專心去拍攝真的十分重要!!!
  • 器材的運用方面對於飛燈的應用都比之前更熟習每一個拍攝位都可以很快找到自己心想的效果。希望下一次可以在應用上有更多的變化呢
  • 事前的預備 要特別鳴謝阿德!!! 阿德在事前做予很多的預備功夫令到整天的流程都很順利!!!
  • 天氣熱新人的體力流失得特別快適當的休息很重要呢

下次可以改善的地方:-

  • 女助手……我相信我們需要一個女助手!!! 一整Team 都是男Crew的情況下在照顧女仕方面 (化妝, 補妝及整理婚紗等等)完全幫忙不能
  • Flash trigger 一次在重要時刻死亡…… 唔通真係要換Odin?!
  • 在需要不停移動的assignmentgip 的機動性大大下降呢下次要多加留意

身為一個葉魚界的攝影愛好者能夠幫自己的朋友拍Pre-wedding我自己覺得是一種對朋友的祝福呢!!! 在時間和工作許可下我希望可以繼續幫身邊的朋友仔繼續拍下去呢!!!

 
(是日花絮...)

(今次的隊員, 蝦註: 收腹都收得太過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