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感覺對了”的感覺

一月中的時候, 有機會跟Samson 參與台灣生存雜誌<戰鬥王> 的拍攝工作 (蝦註: 多謝Samson 帶我去呢~~興奮興奮~~~有機會拍攝了~~~)

當日的拍攝找來了一位專業的Model, 而我主要負責用Tele len 拍一些半身或面部大特寫的相片, 知道主要負責的工作範圍後, 心入面不禁鬆一口氣呢~ 因為...............其實當我拍一些自己不認識的女孩時, 我是會很緊張很緊張的......(蝦註: 好明顯是中學入讀男校創傷症候群.....), Tele len 拍的話不用太接近主體所以感覺沒那麼緊張呢 (抹汗…..)

好啦, 回到正題啦, 經過一日的拍攝之後, 有一張相自己好鍾意的, 就是以下這一張了



還記得當日拍攝的時候, 跟一般的拍攝一樣, 走走位 (蝦註: 我有一個奇怪的嗜好, 就是喜歡一邊拍一邊走來走去, 特別用Tele len 的時候, 自我感覺真的非常良好呢~), 測好光, 構好圖就拍了。 一直拍到大約4時多的時候, 太陽開始落山, Model 又正正位於逆光位, 心想試試拍一張逆光吧 (蝦註: 我可是一個百分百的逆光控......), 還記得從Viewfinder 入面測好了光, 對好了焦, 構好了圖的一刻, Model 望向了我, 就在那一剎那, 心入面有一種感覺對了的感覺, 所以想也不想就拍了下來。

還記得師梅佳代說過 在有「呀!」的想法時拍攝最棒, 這張相片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呢, 希望可以之後每一次攝影的時候都有機會找到這種 一聲的感覺啦~

另一個喜歡這張相的原因是這相片實實在地Capture 了當時的Moment, 其實不知應該怎樣解釋, 不過每次看回這相片的時候, 腦海中就不其然recall 了當時的感覺 (就是那種 一聲的感覺), 這感覺很特別呢~

後記:
當晚因為要參加朋友的飲宴, 當日可是西裝上陣的, 其中一個當日最大的lesson learned, 合適的裝束絕對是萬分重要 (第一次著西裝去行山是也…..真的好死亡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