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My recent reading – IMA Magazine

身為一個小小的打工仔”, 一般而言都只可以在Weekend 的時間出去拍拍照, 星期一至五下班後太陽都回家了 (蝦註: 當然拍夜景都是一個很有趣的題材, 不過我還是喜歡日光下的愉快感覺呢~), 在不能拍的情況下, 唯有回家看看一些攝影有關的刊物吧。最近看過/正在看幾本很有意思的刊物, 就在此做做閱讀報告~

(蝦註: 以下純為陳蝦個人的非專業閱讀報告~)

最近看過一本自己很喜歡的刊物 – IMA




IMA 是一本由日本出版的攝影雜誌 (“写真雑誌”), 創刊於2012, 以季刊的形式發行, 內容包括攝影家的作品分享, 攝影家的訪談和一些相片的導賞,自己雖不懂日文, 不過卻無損它的閱讀價值, 因為只是觀賞其他攝影家的作品已經值回票價”, 再者, IMA 最令我驚喜的地方是, 每一輯相都根據主題用以不同質地的紙去印刷, 跟我們平常到透過mon去看是完完全全不一樣, 除了視覺的享受之外, 配合上實實在在手感”,不得認同這真的是世界級的享受!! 這種心思和對作品的重視, 堅持, 就連身為讀者的我都深深感動

能夠在這樣的刊物發佈自己的作品, 絕對是對攝影家的一種認同

(蝦註: 小的能力雖然還是很渺小, 身為一個想成為攝影家的陳蝦, 我會盡我能力去追夢的!!!!!!)


回到重點…….身為一個攝影人, 能夠多看看, 多感受一下其他人的作品, 對自己攝影方面的發展和成長都有一定的幫助, 始終我認同, 當你掌握一定技巧水平之後, 能不能拍出好的作品, 不只在於你懂得多少攝影技巧, 而是根據攝影師的個人修養, 想法, 眼光, 情感等等….. (蝦註: 個人想法而已, 我離那境界還有一段很遠的距離了) So……….Keep Calm and Read more Books (and Shoot more Fotos as w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