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海鮮雜錦部隊Pre- Pre wedding大特訓!!! 始動!!!

星期二下午接到朋友的來電, 機緣巧合地星期四晚上有機會出來拍拍一些Couple photography (蝦註: Pre wedding photography 葉魚, XD), 因為2014已經計劃了和這位朋友拍一輯 Pre wedding (蝦註: 這輯Pre wedding 可是2014年最大最認真的企劃呢!), 身為一個熱血的攝影人, 有鍛鍊的機會當然是機不可失啦!!! (眼睛有火!!!!)

所以這通電話造就了今次的 Pre-Pre wedding session !!!! (超興奮的說!!!!)

星期二當晚就即刻開始計劃今次的 Pre-Pre wedding session, 地點就選擇了中環, 因為夜色下的中環是很很很漂亮的 (蝦註: 古話都有云, 情夜陷中環啦), 而且周邊都有很多不同類型同Style 的地點可以取景, 最重要的是……中環可是俺的主場呀!!! 在有限的準備時間, 到自己比較熟悉的地方拍攝總好過到其他地方呢 (蝦註: 身為一條葉魚的攝影人, 都係好合理的~)

而裝備方面, 因為要保持足夠的機動性在中環遊走, 所以預備了一支17-40mm wide len (因為預計會拍中環高高的建築物) 50mm prime len (經上次一役之後50mm 應該長期穩佔一席位了), 再加兩支Flash (蝦註: 每次出去拍攝都希望試試實踐一些新學的技巧呢, 今次就嘗試飛兩支燈啦), 全部都放入Domke J1 入面, 可以算是輕裝上陣吧

而今次最開心的是搵到好朋友幫手, 好有信心今次可以拍到一些Moment ! 真的是未出發先興奮呢~
---------------------------------------------------------------------------------------------------

拍攝工作昨晚完滿順利完成了, 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想啦

  • 拍攝Pre wedding 的相片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呢, 因為從Viewfinder 見到一對couple 那種發自內心的甜蜜笑容, 就連正在拍的自己都感覺到好幸福唷~~~
  • 每次我都要說一次, 真的真的好感謝一對Couple, 我的partner對我的耐心, 我知道我set 燈光set機很慢呢…….每次都想說一聲 要你們久等了
  • 另一件好開心的事, 昨晚大家都好投入, 全程好多input discussion, 大家都玩得好開心, 而從中知道其他人的想法, 對我來說是一個好好的學習機會, 因為可以跳出自己的框框, 從另一個角度去看, 是一個很珍貴的經驗呢
  • 技巧方面, 今次嘗試飛兩支燈, 對我來說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過我知道如不踏出第一步的話, 就一世都不會學懂呀!!! 雖然時間用多了, 出來的效果都是值得的
  • Passion 對攝影師來說, 是比任何東西都要重要呢, 要好好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這種心態去拍呢
  • 最後都忍不住帶了70-200, 帶多好過帶少思考模式, 我實在忍受唔到留低70-200 在家呢…. (蝦註: 70-200 你可不可以減肥, 你真的很重呀!!!!)


期待之後的正式拍攝呀!!!!!!

(P.S. 因為要保密的原因, 呢篇冇圖啦, 不用跟我說冇圖冇真相啦)

(P.S. 唔好問點解係海鮮雜錦部隊, 呢個世界好多野都係冇得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