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Why we shoot?

一個很有啟發性的節目, 由港台製作的<人文風景- 在東京尋找攝影的初衷>, 訪問一個陳蝦很喜歡的攝影師 – Jimmy Ming Shum, 節目中提到不少他對攝影的看法, 同時亦訪問了幾位日本的相片評論家, 談到日本攝影文化的特色和發展 



對於鍾情於日本攝影文化的陳蝦來說, 這短短的節目吸引力十足, 短短幾天內已經重看了好幾次 (手握拳頭眼睛發光了)

其實一直喜歡到日本旅遊, 並不是因為喜歡shopping, 對於鍾情日系攝影的陳蝦, 去到當地隨便就可以拍出濃濃日本風味的相片是重要原因之一, 而另一個更大的原因正是那種濃厚的攝影氣氛 當你到街上, 公園, 到處都可以見到男男女女用不同相機 (有數碼機, 有菲林, 有不同制式就如135, 中幅, 大底等等 (蝦註: 最深印象是見到有個非常年輕的少女用大片幅相機))拍攝, 拍照和被拍都是正常不過的事, 那種氣氛是在其他國家少見的, 而這種獨特的攝影文化, 正正是日本最吸引我的地方呢

再看到Jimmy 所拍攝的「東京女孩」系列 (蝦註: 我可是每次都有追看的大粉絲呢), 真的可以看到他的個人風格及對情感的表露 (相對於各大forum經常看到的糖水相, 我可更喜歡「東京女孩」拍出來的情感呢), 如果有機會可以跟隨大師學習的話, 真的今生無悔呢 (蝦註: 醒啦醒啦~)


去到節目的最後, 他提及到 只有透過拍攝自己的作品, 才能拍出自己心目中最好的作品, 這是一個探索的階段, 這個過程很有趣的”, 雖然今日我對 Why we shoot?” 這個問題還沒有太大頭緒, 不過我相信只要堅持拍落去的話, 總有一日可以找到答案的, 為了找到這個答案, 看來都是時候開始計劃一下陳蝦的個人企劃 (蝦註: 你不會是想弄個「香港 。女孩」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